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4-04-01 00:00:00     作者:【未知】

一、事务所概况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或“本所”)系一家成立35年的专业化、制度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是全球第六大会计网络平台RSM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所,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度综合评价百家排名中,位列全国第 7 位、本土品牌事务所第 3 位。

二、国际成员所情况介绍

RSM 是全球领先的审计、税务与咨询事务所网络,专注于服务主流市场企业,2023年的全球收入94亿美元,在120个国家设有820个分支机构,服务网络覆盖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能够为不同规模及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广泛的专业服务及意见。

三、 事务所历史、现有注册会计师人数以及从业人数

容诚的前身是2008年原安徽华普会计师与原辽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并成立的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于2018年12月成为RSM国际的成员所,2019年吸收合并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南京、苏州、厦门、上海以及福州办公室部分合伙人与团队,并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更名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容诚总所设在北京,在合肥、沈阳、上海、济南、芜湖、成都、苏州、杭州、深圳、厦门、南宁、无锡、南京、福州、广州、海口、珠海、武汉、西安共设有19家分支机构,现有员工6,000余人,其中注册会计师逾1,400人,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21人。

四、 事务所资质情况

容诚在35余年专业发展中,具有众多重要专业资质: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符合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条件事务所、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司法会计鉴证资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税务服务AAAAA级税务师事务所、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证书(信息系统审计类一级)等。

五、专业服务范围

我们的业务涉及股票发行与上市、公司改制、企业重组、资本运作、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税务咨询等综合专业领域。容诚业务区域遍及全国,客户领域涉及金融、能源、矿产、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通信电子、仪器仪表、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软件及信息技术、出版发行、房地产、建筑、交通运输、农业和服务业等各个行业。合理的网络布局、广泛的行业分布、丰富的市场经验、一流的专家团队,构成了容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容诚现为390家上市公司、21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逾2,000家国有企业、外资以及民营企业提供各类专业服务。

容诚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依赖全体同仁良好的职业操守、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专业水平,赢得了客户和同行的信赖与支持,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品牌效应。经过多次证券监管部门、财政部门、审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等上级主管单位的相关检查,从未因执业质量原因受到过行政处罚。容诚的专业能力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主管单位的广泛认同和充分肯定,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

六、分所情况

容诚上海分所成立于2006年,是容诚最有实力的分所之一,拥有上海市A类会计师事务所资质。秉持着“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执业理念,在十几年的发展中稳扎稳打,业务量与人才队伍不断地增加、扩大。在与致同华东区块的上海办公室合并后,于2021年11月共同入驻陆家嘴核心地段的5A级写字楼泰康保险大厦。容诚上海分所现有从业人员607名,其中注册会计师125名,中高级职称53名。

上海分所的专业团队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理论素养,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秉持“与客户一同成长”的服务理念、完全以客户的长远发展为基础的服务承诺、不局限于一时一刻的约定业务,更加关注和着眼于客户长远发展的各种需求为己任,从而为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发展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七、主要客户、项目

容诚上海分所的主要客户有:

上海医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国企)

上海广播电视台(国企)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盛泰智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国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上海谊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1-6840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