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 期刊浏览 >> 期刊正文

2011年2期国际动态

2011年第2期    作者:市注协    阅读(6219)

【来源:《上海注册会计师》 查看本期目录

 

FASB发布会计准则修改稿以改进债务重组财务报告

201145,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发布第2011-02号会计准则修改稿——《应收款项:债权人决定重组是否为不良债务重组》。针对在不同债务重组类型下运用GAAP这一方面,该修改稿能改进财务报告,提高一致性。

该修改稿明确了何种贷款修改将被视为不良债务重组。它旨在协助债权人确定,对于一项应收款项某个条款的修改是否满足了不良债务重组的标准,如果满足标准,则将被确认为贷款损失,并按照不良债务重组进行披露。

 

IAASB年报关注明晰性、质量及相关性

2011330,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公布了其2010年年度报告。该报告强调了IAASB不断致力于明晰化国际审计准则的完善与运用,以及其针对非财务报表审计的新鉴证及相关服务领域发布的不少提议。

“进行中的项目都着力解决相关利益者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的努力目标可以概括为:明晰性、质量及相关性”,IAASB主席Arnold Schilder说道,“发展新鉴证领域准则教会我们,广泛的征询意见对确保公众利益而言尤为关键”。因此,该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2010年间与诸如政府部门、准则制定者、会计师事务所等重要群体开展的大量深入交流活动。

 

IFAC全球论坛强调中小事务所与中小企业合作中的角色

2011321,来自45个国家逾200名注册会计师汇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与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与地中海会计师联合会、土耳其注册会计师联合会和土耳其专业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小事务所论坛。

代表们就以下问题展开了讨论:小企业为适应复杂多变的监管环境而面临的挑战、中小事务所协助小企业建立并维持价值的一些方式、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的完善以及IAASB拟针对中小事务所开展的项目并为此提供的相关资源、工具等。

 

PCAOB针对中国反向并购首次发表研究论文

2011315,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首次发表公共研究论文,该论文为中国企业反向并购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新数据。

该研究论文名为《中国企业反向并购业务汇总及审计启示(200711日至2010331日)》,由PCAOB研究分析处(ORA)撰写。自20071月到20103月底,ORA共研究了603项有报告的反向并购业务,其中159项业务涉及中国企业,占总数26%,余下444项业务主要为美国企业。在此期间,中国企业反向并购的数量,几乎是中国企业在美国IPO数量的三倍,共有56IPO企业,占美国IPO总数的13%

 

资料来源:http://www.ifac.orghttp://www.fasb.orghttp://pcaobus.org/

文章满意度调查: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