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 期刊浏览 >> 期刊正文

《上海注册会计师》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2011年第2期    作者:市注协    阅读(6023)

【来源:《上海注册会计师》 查看本期目录

 

2011419,协会组织召开《上海注册会计师》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2010年度编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工作提出了设想,并表彰了2010优秀特约撰稿人。会议由任方方秘书长主持,《上海注册会计师》编辑部负责人以及受聘特约撰稿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0年,《上海注册会计师》杂志编辑部在协会的指导下,在广大特约撰稿人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服务、宣传、探讨、交流”为方针,紧跟行业发展动态与协会年度工作重点,顺利完成了全年编辑工作。一是编辑出版全年期刊和年刊合订本。共刊用各类稿件152篇(较上年128篇增长了18.75%)、照片42张。为丰富版面内容新开设了“法制园地”、“调查与研究”、“另一种声音”和“答疑解惑”等栏目。编辑部根据行业热点和实务需要,就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财务报表合并等执行准则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组稿。二是实行期刊网络化。2010年第一期《上海注册会计师》出版起,编辑部利用协会网站开通了期刊网络版,并在同一时间开启了网上评刊功能,增加读者互动,扩大宣传效应。网络版期刊采用特殊水印处理,防止恶意复制转载,同时编辑部定期对读者的文稿评论进行后台审核,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三是规范编辑工作流程。2010年全年,编辑部共从外部收稿243件共计98万余字,与2009年全年140余件57万字相比,同比增长80%。在会刊编校过程中,编辑部及时建立撰稿人通讯网络、更新事务所的发放信息,认真处理未送达事项,切实落实三校制度。同时,通过自行设计,更换了全年杂志封面。

会议强调,2011年,编辑部将继续以“服务、宣传、探讨、交流”为办刊方针,加强撰稿人队伍建设,规范编辑工作流程、提高文稿质量,努力改进工作,逐步让《上海注册会计师》会刊质量与本市行业水平相适应,为本市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发展服务。

1.加强撰稿人队伍建设。一是积极发挥特约撰稿人对编辑工作的指导作用,加大组稿与撰稿力度,优化稿件质量;二是有效扩大撰稿人队伍,充分利用行业各专业委员会及执业检查人才库和行业优秀人才培养渠道,加大沟通范围,加深挖掘力度,补充和稳固撰稿人人才库;三是努力为特约撰稿人创造良好条件,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借鉴行业课题调研的模式,充分发挥特约撰稿人队伍研究专业课题与行业发展的优势,争取举办有质量的外部调研和交流活动,开拓撰稿人队伍视野和思路。

2.完善期刊网络功能。一是继续做好网络期刊出版工作,保障网络期刊与纸质期刊同步;二是完善网络互动功能,加大期刊评论审核的及时性,同时结合网站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丰富网络问卷调查、答疑解惑和纠错等内容,并适时探索建立网上期刊投稿审核功能;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维护撰稿人的知识产权,避免出现版权问题。

3.切实提高期刊编辑工作水平。继续密切关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和新的动向,并注重这方面内容文稿的组稿与编辑;注重注册会计师审计及相关领域的案例分析文稿的编辑;对读者喜欢的栏目如“实务纵横”、“案例分析”、“CPA论坛”等积极组稿,加强交流互动和文稿与读者的呼应,对贴近会员执业实务与生活的栏目要提高可读性,进一步扩大行业内刊的影响。

会上,根据特约撰稿人2010年度来稿、组稿情况,对优秀特约撰稿人进行了表彰,授予李敏孙信义田甲重三人“金笔特约撰稿人”称号。授予陆基康、夏伯年、费名琦、李德渊、李士钊、乔元芳等六人“银笔特约撰稿人”称号。协会秘书长任方方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文章满意度调查: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