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 期刊浏览 >> 期刊正文

《上海注册会计师》召开2009年度工作会议

2010年第2期    作者:市注协    阅读(5997)

【来源:《上海注册会计师》 查看本期目录

 

2010420,协会组织召开了《上海注册会计师》200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2009年度编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并表彰了2009年度优秀特约撰稿人。会议由任方方秘书长主持,《上海注册会计师》编辑部负责人以及受聘特约撰稿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09年《上海注册会计师》杂志编辑部在协会的指导下,在广大特约撰稿人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服务、宣传、探讨、交流”为方针,紧跟行业发展动态与协会年度工作重点,对全年各类稿件进行组稿编排,充实主流栏目,新增专题专栏,规范编辑流程,顺利完成了全年编辑工作。编辑出版全年6期《上海注册会计师》和年刊合订本中,共刊用各类稿件128篇、照片43张;新开设“审计师徒系列漫画”、“笑话与哲理”等栏目,配合行业党建工作及时新增“党建园地”栏目;根据行业热点和实务需要,就执行新会计准则对企业的影响、增值税政策变化与规范等进行专题组稿;根据杂志工作需要,组织特约撰稿人组建课题小组,以“如何进一步提升杂志编辑工作”为课题进行了调研活动,形成了内容丰富、有一定理论深度和指导意义的课题调研报告。同时,编辑部结合行业活动如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业党建工作、行业重要会议、对外交流、注册会计师考试等进行了专题报道,抓住主要场景拍摄新闻图片,为行业发展保存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会议强调,2010年,编辑部将继续以“服务、宣传、探讨、交流”为办刊方针进行组稿、编稿,加强撰稿人队伍建设,规范编辑工作流程、提高文稿质量,努力改进工作,真正让《上海注册会计师》为本市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发展服务。一是结合上海世博会,积极组稿宣传行业眼中的世博观感,挖掘会计师事务所在从事世博相关项目审计中的实务技巧与操作规范;二是继续密切关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和新的动向,注重注册会计师审计及相关领域的案例分析文稿的编辑;三是对读者喜欢的栏目积极组稿,加强交流互动,及时开拓新增相关栏目,提高内刊影响;四是加强撰稿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撰稿人队伍,借鉴行业课题调研的模式,争取举办有质量的外部调研和交流活动;五是提高刊物互动性与实用性,结合行业网站改版开辟网上期刊相关版面;六是规范编辑工作。进一步提高编辑人员的编校技能与组稿能力,提高编印水平。

会上,根据特约撰稿人2009年度来稿、组稿情况,对优秀特约撰稿人进行了表彰,授予田甲重李敏、乔元芳三人“金笔特约撰稿人”称号。授予夏伯年、孙信义、李士钊、陆基康、李德渊五人“银笔特约撰稿人”称号。协会秘书长任方方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文章满意度调查: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