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 期刊浏览 >> 期刊正文

国际动态

2013年第4期    作者:市注协    阅读(4479)

【来源:《上海注册会计师》 查看本期目录

 

IIRC推进国际综合报告框架进程

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于416日发布了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征求意见稿,邀请全球企业机构在2013715日之前对此发表意见,确保未来制定的报告框架能够继续反映全球市场的情况和需求。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与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 4月举办的圆桌会议之后,发布了《企业报告的未来:ISCA-IIRC圆桌会议特别报告》。该报告涉及了圆桌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如何满足利益相关者的需要、企业报告的未来等。近日,国际综合报告理事会(IIRC)又举办了试点项目会议,旨在探讨过去两年内综合报告的进展,包括国际综合报告框架征求意见稿的发布等议题。荷兰前首相展·鲍克内德(Jan Peter Balkenende)向150名试点项目企业及投资者联盟的与会代表发表了演讲。

 

IASB开展企业合并准则实施回顾

近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已着手开展《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3号——企业合并》(IFRS 3)的实施回顾。准则实施回顾工作将分为两个阶段,IASB将在收尾阶段发布《反馈声明》,介绍回顾工作的主要发现以及针对回顾结果可能采取的应对步骤。

FRC更新金融工具审计指引

近日,针对使用金融工具并可能遭受相应风险的各类实体,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FRC)发布了更新后的金融工具审计指引,旨在提高投资者对审计深度和可靠性的信心。

ICAA改进全球公共部门报告准则

为提高全球公共部门报告的透明度与一致性,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发表题为《全球公共部门高质量报告准则》的最新报告,强调改进全球公共部门报告质量和提高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地位的重要性。

2014年世界会计师大会明年举行

即将于20141110日至13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14年世界会计师大会(2014 World Congress of Accountants)注册现已开放。此外,会议主办方将继续定期更新包括视频在内的最新信息及材料。

资料来源:http://www.esnai.com/       http://www.cicpa.org.cn/

文章满意度调查: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