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检查人员培训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3-07-20 14:31    

为进一步提升检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助力推动行业检查工作高效开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于近期完成了检查人员培训工作,其中,71112日,组织2023年新选聘入库的第六批检查人员180余人参加入库检查人员培训;713日,组织参加2023年行业检查工作的50余名检查人员参加检查工作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检查工作的需求设计相关课程,专业度高、师资力量精、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一是纳入宏观经济及舞弊识别等交叉学科课程,强化风险意识,拓宽检查人员的思维视野;二是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讲解职业道德守则及质量管理准则,理论联系实际,加深检查人员对新准则的理解;三是对抽调参加今年检查的人员进行专项强化培训,重点讲解检查工作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及廉政规范,传达中注协关于在检查组中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要求,通报检查组临时党支部筹备组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协会秘书长任方方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检查人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专业特长,遵守检查纪律,提升检查效能,高质量完成年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