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市注会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1-08-11 16:09    

84日,市注会行业党委2021年第十次(扩大)会议在市注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主持,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第一议题,行业党委、行业纪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的相关内容。

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并重点对行业党建工作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进行讨论、审议。同时,会议对行业党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和下半年工作设想、近期行业基层党组织选举和发展党员等工作事项进行讨论、审议。

会议最后,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指出今年行业党建各项工作能够扎实、有效的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重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行业发展迈上新征程。行业党委要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责任,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好督导工作。二是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站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行业党委要按照市局党组主要领导对行业党建工作的批示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三是要压紧压实行业党建主体责任。要牢牢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做到明责知责;要细化深化工作措施,指导推动事务所党组织落实落细党建主体责任,做到履职尽责;要从严从实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加强对事务所党组织的日常督查,切实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