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1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10日下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京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袁白薇作动员部署讲话。市级机关行业协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出席会议。市注会、评估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本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12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最重要的是要将习总书记的“四个迫切需要”和“四个就是要”学深悟透、牢记于心;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和“四个到位”作为根本遵循,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抓好“五个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的指导下,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统筹安排、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把抓好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对照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推动问题整改;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要扎实开展巡回指导,注重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执业机构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

动员部署会后,财政部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郑功教授为与会党组织书记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上海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

2019911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