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3-10-10 14:08    

928日下午,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举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俊同志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市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伟同志主持会议。市注会、评估行业两委委员、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本市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朱俊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根据党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财政部党组、中注协行业党委、中评协行业党委的具体安排,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

朱俊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陈吉宁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行业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员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把准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全过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要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分类施策,加强统筹兼顾、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常态长效。

程伟同志指出,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行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迅速开展行动,迅速兴起热潮,确保开局有力。二是要科学谋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谋划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对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有力有序推进。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会后,行业党校举办行业主题教育第一场专题理论宣讲,由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长罗峰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主题作专题理论宣讲,共有行业党员1800余人参加学习。

 

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09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