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中共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3-07-13 10:52    

710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宏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朱俊,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任方方主持大会并作报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141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任方方代表上一届行业党委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以来行业党建各项工作,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分析存在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行业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上一届行业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行业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行业两委委员。

朱俊作为新当选委员代表对上级领导及广大行业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一届行业两委班子将继承和发扬上一届班子的优良作风和先进经验,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二是持之以恒抓基础,把握发挥政治功能这个关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依托党建工作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是履职尽责显担当,践行党建促发展这个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行业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朱祥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新一届行业两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行业党委领导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行业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行业党委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一是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理论武装。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为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持续加强行业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带动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三是要持续提高“两个覆盖”工作质量。积极推进“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四是要持续发挥党建促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行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杰委托,顾宏祥向新当选的行业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行业建设发展的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市广大事务所党组织和行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行业党委要持续巩固较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行业党建整体水平。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行业党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理顺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压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注重大抓基层,夯实行业党建发展基础。大力实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有形覆盖基础上的有效覆盖。以行业党校成立为契机,突出行业党校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组织力、凝聚力。三是要强化作用发挥,引领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30号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本市“五个中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持续提升协会自律监督水平和事务所执业监督质量,助力提升财会监督效能。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行业党委、行业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行业两委书记、副书记。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2023711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