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行业党校举办本市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3-05-06 09:18    

为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426日、27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举办本市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近120名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行业党校副校长、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管平同志主持培训。

行业党校副校长、市注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秘书长任方方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分析解决行业和执业机构面临的发展难题、堵点瓶颈结合起来。二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政治上坚定党性,在教育中增强党性,廉洁自律锤炼党性。三是要着力增强能力本领,增强政治能力,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能力。四是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

本次培训结合执业机构党组织的特点和实际,以辅导报告、实务讲解、专题交流等形式进行,并专门下发培训资料。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设置注重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务、集体学习与自学研读相结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主题,先后邀请松江区委党校李鸿渊、浦东干部学院吴涛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析解读。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代表赵在行结合自身支部建设经验,与学员专题交流《如何提升执业机构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与此同时,培训还精心安排《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实务与操作》等实务课程,帮助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提升实务操作水平。

本次培训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形势任务,开拓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实务能力,增强了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

2023428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