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市注会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2-05-22 10:20    

5月20日,市注会行业党委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主持,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第一议题,行业党委、行业纪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开班式、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会议精神。顾宏祥书记强调,“两委”班子要始终绷紧“政治理论学习”这根弦,积极发挥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动作用,为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市注会行业抗击疫情工作情况。顾宏祥书记对行业党委、协会、各事务所党组织以及广大行业党员在特殊时期展现的特殊担当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形成强大抗疫合力。二是要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和有关部门复工复产工作指引。三是要不断加强组织引领,从思想动态、业务工作和职工生活等多个层面做好关心关爱,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对行业党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行业基层党组织选举及行业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审议。顾宏祥书记就抓好2022年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财政部党组89号文件要求,压紧压实行业党建主体责任。加强行业党建与机关党建的联建联学联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二是要始终树牢狠抓基层这个导向。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两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化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基层动态,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加强宣传推广。三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要找准行业党建的功能定位,结合行业实际创造性的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事务所“党建入章”宣传推动力度,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回头看”工作,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抓出实效。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