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0    

68日,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会工委主任陈玲指导会议并讲话,本市130余名会员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行业联合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大会审议通过了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行业联合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提名产生了行业联合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

陈玲主任首先代表市市级机关工会工委向行业联合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市级机关工会工委将积极支持、指导推进行业联合工会工作,行业联合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要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要聚焦四大行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顾宏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行业联合工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工作重心,牢牢把握基本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下一步,行业联合工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认真履行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组织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作宗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务实创新,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要扎实开展“品牌建设”主题年活动,积极选拔和培养一批德业双馨的行业优秀人才、高端人才、领军人才,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聚焦注册会计师考试、资产评估师考试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要聚焦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坚持党建带工建,把行业工会工作纳入行业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和群团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定完善工会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则,切实加强行业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规范运行。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