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市注会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1-03-03 14:14    

225日,市注会行业党委2021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市注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主持,行业党委委员、行业纪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第一议题,行业党委、行业纪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随后对《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设想》、行业党建制度修订完善工作、行业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行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和行业发展党员工作等事项进行讨论、审议,并听取协会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强调,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高度,牢牢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确保新年度行业党建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牢牢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个根本。重点是要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向市财政局党组的请示汇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制发实施意见;要积极听取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工作意见,进一步理顺行业党建的工作关系;要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行业党建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牢牢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重点是要与纪念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相结合,与行业“品牌建设年”主题活动相结合。要研究制定系列活动方案,既要不折不扣开展好规定动作,还要突出行业特色,多平台多领域加强行业正面宣传;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用好本市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谋划行业党建发展规划,对标“四个率先”要求提出务实有效的改进措施,推动行业党建实现“破题”。三是要牢牢把握大抓基层基础这个导向。重点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事务所党组织。要逐步扩大行业党组织覆盖,选优配强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建立健全党建考核机制,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分层分类做好党员规范管理工作,及时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常态机制;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进事务所章程,在事务所品牌创建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事务所做强做优、做精做专。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