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信息

上注协召开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9-03 14:16    

92日,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工作会议,会议就2020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及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本市82家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与检查的全体检查人员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计师事务所整体情况及2019年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和注协检查情况,同时强调开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对参加2020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分类管理考评工作的事务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事务所应将每一次检查视为一次业内交流、专业提升的机会,把握机会与检查组老师探讨事务所在管理和执业中遇到的问题。二是行动上积极配合。事务所应按照检查要求积极准备,组织力量认真自查,并配合做好现场检查工作。三是自查要严格要求。事务所应对照质量控制准则、执业准则以及职业道德守则等进行全面自查。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有关部门及事务所所在办公楼的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事务所人员行程管理及健康状况报备等工作,落实并签署《健康承诺书》。

最新公告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