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赴上海注协开展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6-01 15:45    

529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晓栋一行走访调研上海注协,了解行业基本情况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上海注协及市财政局会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陆晓栋主任在详细听取了行业基本情况介绍、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对上海注协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实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给予肯定。陆晓栋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全过程民主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队伍建设,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核心力量,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三是要勇担重任,积极参与立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上海注协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为立法建言献策;四是要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和互动,共同打造更具专业特色的基层立法联系点。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