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上海注协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合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4-09 14:02    

4月2日,上海注协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合办公会议,朱建弟会长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分管副局长顾宏祥、会长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对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预算编制、修订完善相关行业管理制度、秘书处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等事项进行讨论、审议,并对2020年会费减免收缴政策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2020年协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会计审计机构自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财会监督力度,自觉将行业管理融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大局中进行谋划和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在提高财会工作水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引领行业积极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顾宏祥副局长强调,协会要根据中注协的工作重点,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产生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助力行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整体谋划和专业引导作用;要以“质量管理提升年”为主题,结合新证券法的实施和纪念行业恢复重建40周年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夯实以执业质量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行业服务和管理的水平。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