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培训动态

上海注协成功举办事业单位年报审计在线培训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3-02 15:23    

2019年1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编制财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事业单位年报审计工作是为规范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行为,保证财务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提高事业单位预算编制与执行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而开展的审计业务。为指导和帮助本市会计师事务所全面、准确地理解和应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实施事业单位年报审计工作,提高事业单位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总结历年上海市市级事业单位年报审计工作经验并听取有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上海市事业单位年度财务报表和部门决算报表审计工作规程(2019试行版)》,并于226日至28日面向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和助理人员开展“事业单位年报审计专题培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期,为全面保障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广大会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注协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为期三天六门课程的在线培训。本次培训得到市财政局会计处、国库处及行业多位专家大力支持,将体系庞大、种类繁多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做了深入透彻的专业分析,并结合审计业务特点,重点解读事业单位年报审计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为年报审计工作提供专业保障。

经统计,参与本次“网络直播”培训单门课程在线人数均超1200人,顶峰人数达到近1600人,创造了单门课程参与人数之最。在直播过程中,上海注协为能及时了解学员直播体验,同步开通问卷扫码渠道,第一时间收集学员反馈信息,及时跟进解决问题,使每一位参与者得到优质的上课体验。学员们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内不敢有丝毫懈怠,尽己所能灵活办公,利用线上培训养精蓄锐,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双促进,并对新型的上课模式表示欢迎和认可。

疫情持续月余,各会计师事务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目前,各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发挥专业作用,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上海注协正以实际行动,积极应对疫情,确保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高效利用互联网平台,探索特殊时期新型工作方式,保证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上海注协将认真总结方法,提炼经验,探索创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实打实地扛起责任,保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