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财经新闻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推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1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信用报告便捷化查询需求,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拓展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模式,于近日推出上海地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成为沪上首家可使用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银行。

与现行柜台查询方式相比,通过企业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的优势在于:一是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须任何纸质材料;二是步骤简单,方便省时,企业通过登录网银,在线签署协议、查询授权书,即可下载自身信用报告;三是可随时办理查询,不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

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渠道的推出,丰富了企业信用报告“线上”+“线下”的查询方式,弥补传统柜台查询需本人到场、高峰期排队等候等效率方面的不足,便捷企业办事,满足企业需求。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继续践行“征信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企业信用报告便捷化查询试点工作,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优化上海地区营商环境。(完)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