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9-08-14 17:04    

201988日,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46家创始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忻峰主持,市司法局、市高院、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市律师协会、市注会协会和市企业清算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嘉宾出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和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监事长,聘任秘书长。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出席会员大会并讲话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是本市破产管理人行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健全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推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更好地服务破产审判工作,实现破产管理人行业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卫萍副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行业自律,着力提升破产管理人行业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三要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推动破产管理人相关工作有效和有序开展。刘卫萍副书记希望充分发挥破产管理人协会的职能作用,推动本市破产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还围绕“上海破产管理人队伍的现状、问题与思考”、“上海破产法庭审判形势和任务”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办理破产’指标解读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