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公示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通告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7    

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的通知》(沪会协〔202020号)的要求,协会开展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以下简称“年检”)。在年检过程中,发现1家会计师事务所存在违规情况。经协会调查核实,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行业惩戒委员会通过会议决议,决定对相关事务所给予行业惩戒。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上海民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民信所”) 在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年检中, 为了2名注册会计师通过年检,而将其他注册会计师签字的业务报告交上述2名注册会计师签章后,上报协会作为其年检业务报告。上海民信所向协会提供的年检业务报告不实。

协会约谈上海民信所主任会计师及相关注册会计师,该所主任会计师及相关注册会计师均承认在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年检过程中,向协会提供上述业务报告不实,并主动配合协会的进一步调查。

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给予上海民信所训诫的行业惩戒。

特此通告。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