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带队赴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调研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11-04 14:2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组织党建的指示精神和在上海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2日,市财政局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市注会协会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朱建弟,以及市财政局会计处、市注会协会一行前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调研。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主持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双方就行业党建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顾宏祥书记表示,市律师行业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导有力,建立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制度机制,党建与业务实现了有机融合;在立法联系点工作方面,市律师协会在过去几年工作实践中,坚持制度先行,全面参与立法过程,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功能特点,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顾宏祥书记提出要求,注会行业要结合本行业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学习并吸收律师行业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一是在行业党建工作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务业务融合程度,有效提高行业党建发展质量;二是在立法联系点工作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工作规则、完善制度保障,拓展参与立法工作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突出行业特点、凸显专业优势。

刘卫萍书记指出,注会行业和律师行业都是专家行业,在行业党建和行业管理方面都有很多相似性,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两个行业更好发挥专业作用、服务国家建设。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