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带队赴市注协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5    

为积极推进本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10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秘书长赵卫星,以及法制委、财经委、法工委负责人等赴市注协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副局长顾宏祥、市注协会长朱建弟等市财政局、市注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并就立法联系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作为本市25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在市财政局的组织领导下,市注协坚持服务大局,发挥行业优势,遴选9名行业专家代表设立立法联系委员会,组建由185人组成的立法专家人才库,发挥本市59A类事务所的示范作用布设立法信息采集点,参与《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2个项目,征询意见建议270条,共有16条意见被采纳吸收。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注协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蒋卓庆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全过程民主中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二是突出功能拓展,积极参与到立法计划调研、立法意见征求、执法监督评估、普法宣传引领的全过程中;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行业资源,依托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和行业信息化建设平台,提高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体现行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