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成功举办第五届论坛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5-11-30 14:10    

20151125日,由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浦东新区财政局主办的主题为“推进国际趋同,助力行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第五届论坛在浦东假日酒店隆重召开。上海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任连友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连友会长指出,2015年是行业的“国际化建设年”,根据中注协的部署和要求,协会科学谋划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制发活动的具体实施意见,着力推动本市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一是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执业质量对标提升活动,深化执业标准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行业执业水平;二是协调推进行业监管、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等向国际先进水准看齐,进一步提升行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推进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市场建设,加强注册会计师队伍职业化建设;三是持续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本市会计师事务所科学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办法》中涉及的“鼓励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相关扶持政策,对会计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以自主品牌参与权威国际会计公司网络、加入国际排名较前的国际会计公司网络等项目给予补贴。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榛、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杨莹、上海佳亮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汪春龙和与会代表分享各自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化建设上的相关经验,ACCA中国政策主管钱毓益就“中国审计行业人才吸引和留任”课题分享了ACCA-瑞华联合调研成果。

本市在分类管理考核中被评为“A类”的40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及部分行业优秀人才代表共70余人等参加本届论坛。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51127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