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通知及公告

共青团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团建工作方案
内容文号:沪注会行团〔2017〕10号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7-06-06 09:59    

2017年,是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一年。共青团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业团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届市委十四次全会、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团,严出精气神、严出新形象,带领行业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助力行业发展。结合本市行业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深化思想引领,提升行业团组织凝聚力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

一是认真贯彻团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教育引导广大行业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落实团中央和团市委“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活动,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

(二)发挥先进楷模示范作用

一是持续开展“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表彰活动,选树行业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个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是做好向上级团组织推优工作,结合实际,搭建桥梁,积极参与上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评选表彰工作,为行业发声,提升行业青年影响力。

(三)落实团员网上大报到工作

一是指导基层团组织建立团员花名册,按时完成年度团员网上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全面掌控基层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发展状况。二是利用新媒体手段服务、团结、凝聚青年群体,落实团市委“上海百万青年网上大报到”专项工作,通过团员报到、团员身份确认等方式,推动行业团员申领电子团员证,加强对团员的教育管理,网聚青年力量。

二、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行业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一)加强团组织基础建设

一是不断推进团建“两覆盖”工作,加强独立团组织和联合团组织组建工作,促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尽快覆盖行业全体青年。二是继续抓好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期限规定、标准流程,监督指导基层团组织按期换届,保持团组织工作的连续性,为团建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促进团组织制度建设

一是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集中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评议结果作为团内评选表彰、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团员主体地位。二是做好基础台账工作,建立台账要详尽、严谨,各团支部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团建制度。

(三)从严管理培养团干部

一是联合上级团委开设团干部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学习、实地调研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加强团干部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二是团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特殊责任,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年底团支部书记要向团员述职,接受团员测评,通过团员监督,促进团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三、贴近青年需求,提高行业团组织服务质量

(一)开展阅读观影活动

一是开展青春观影活动,鼓励行业青年观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等类型的影片,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二是为行业青年订阅团建刊物、优质书籍,鼓励青年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精神高地,提高综合素养。

(二)打造系列文体活动

一是继续开展体育健身类活动,通过体育项目的参与,培养青年健身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团队竞技的形式,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二是组织兴趣小组类项目,以青年兴趣爱好为载体,开展广大青年感兴趣、肯参与的活动,以此加强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向心力和吸引力。

(三)组织志愿公益活动

一是鼓励团员青年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参加志愿服务时,佩戴团徽,亮出团员身份,展现良好形象。二是组织开展行业公益活动,发挥团员先进作用,反馈社会,服务大众,展示行业青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提升行业在社会中的正面形象。

 

附件:附件:2017年行业团工委重点工作安排表.pdf

 

共青团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工作委员会

201766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