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上海申洲大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8-03-16 17:01    

一、事务所概况

上海申洲大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是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改制组建的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大中型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和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是上海市首批司法会计鉴定机构之一。

2009年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100家。

事务所现有在职员工70多名,其中注册会计师占50%以上,高级职称及硕士生近10名,注册评估师及注册税务师10余名,英语、日语、韩语人才济济。

事务所总部在市中心区域拥有800平方米的商务办公房,并在上海自贸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松江工业园区等处设立了办事机构。

随着近年来业务的发展和沪上名校高材生的加盟,造就了一批综合型的专业人才,使事务所的专业队伍不但有实务经验丰富的老专家,还有具备现代财会理论水平的中青年业务骨干,专业知识面覆盖审计、会计、税务、评估、工程审价和产权交易诸领域。是一所能够为客户提供审计、验资、各类代理、咨询、评估、工程造价等业务服务的综合性事务所。

二、资质情况

2006年经评审入选上海法院司法委托10家鉴定机构名册; 2008年,本所被上海市财政局批准成为首批具有“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事务所”之一;被上海海关批准成为首批具有“海关专项审计”资格的事务所之一;被徐汇区国资委批准入选“徐汇国资中介机构专业库”(会计类);2009年,本所被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国有资产委托审计事务所备选库成员;2012年,本所取得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的上海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类管理A类证书;2017年,本所取得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的上海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类管理A类证书。

三、组织结构

事务所分别设有四个业务部、外高桥业务部、客户服务部、财务部及人事部。

客户服务部下另设松江办事处、张江办事处、代理服务部(代理记账部及工商代理部)及税务服务部(税务咨询部及税务代理部);

四、专业服务

l   财务报表审计

承接各类年报审计业务,主要包括常规的企业年检所需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以及特定会计准则如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制度下编制的年度财务报表审计。

l   司法鉴定(审计)

我们是经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认定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主要从事司法会计鉴定,目前我公司有多名具有司法鉴定资格的人员。我们秉承鉴定机构客观公正的原则,几年来为各级法院审判提供各类司法会计鉴定100多次,为建设和谐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l   海关专项审计

200810月的上海海关关于“引入中介机构参与海关保税核查工作经验交流会”上, 申洲大通荣幸的成为首批获得上海海关认定审计资格的会计事务所之一,并与海关签署了相关协议,可以从事包括:保税品加工贸易货物库存审计;保税仓储普通货物库存审计;加工贸易海关手册核销审计在内的各项海关审计业务。

l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

随着国家税收政策改革的深入,自200811日起,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享受特定范围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作为200810月上海市首批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审计人员经过专业培训,熟知高新技术专项审计政策。截止200811月,我们已经为40余家企业出具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报告。

l   其他各类专项审计

包括尽职调查、管理层离任审计、各项政府委托专项审计审阅、特殊目的财务审阅在内的各类专项审计,都会由我们的资深注册会计师带领专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l  验资

各类中外企业新设注册资本验证;企业变更注册资本验证;产权变更、股权转让资本验证;老公司改制资产重组资本验证。

l  记帐服务

我们为客户提供代理记帐服务,包括帮助企业建立新帐,编制会计凭证以及会计报表,编制财务预算,以及为客户设计会计制度等全方面的会计代理服务。我们拥有资深会计专家,协助客户开展会计业务,为客户提高效率,整合资源,降低会计成本,加强财务制度管理。

l  税务代理  

我们为客户提供代理纳税申报、代理税务登记等各种涉及税务方面的代理服务,帮助客户从繁琐的税务工作中摆脱出来,以便致力于商业及市场领域的开拓。

l  其他代理服务  

我们为方便客户在会计、税务等方面的需求,除记帐服务和税务代理服务之外,我们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培训,为客户提供包括:代理注册公司、代办企业年检、培训财务人员、以及资产评估等全方位的服务,协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企业商业目标。

我们提供专业化财税咨询服务,根据客户所面临的经营环境,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策划方案,协助客户排除营运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财税方面疑难杂症。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常年的会计顾问,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协助客户处理财税问题,资深财税专家更能为客户提供财税策略,为客户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与客户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跨国企业在内控制度,转移定价等方面提供整合服务,旨在以一致的方式协助客户做好风险管理的工作。

l  会计顾问

我们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制度规范,为客户:在会计、财务、税务方面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在制定经营决策、改善经营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在完善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健全内部控制方面提供指导。

同时,对客户遇到的其他涉及会计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 作为我们的咨询客户,能够定期参加申洲大通举办的各类主题的咨询会议。我们的专家会就当前最关心的财税问题,提供专业的指导,并当面为客户答疑解惑。同时,客户能够以会员身份登陆我们网站的会员专区,获得我们为咨询客户提供的资讯,下载为会员编制的期刊。我们同时提供线上问答专区,我们的财税专家将为客户解答其在网上留下的问题。

l  财税策划

我们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格的资深税务专业人士,积累较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熟悉和运用各项税收政策法规,有效结合会计制度和准则。可竭诚为各类企业提供有关税务问题咨询、税务策划、税收筹划、税务部门沟通等服务,以实现企业最合理的税收成本,获取企业权益最大化。

l  内控设计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对信息流转过程中信息的捕获、输入、传递、处理等程序进行测试,并对财务信息的真实性提供评估报告;识别信息流转过程中的内在风险,分析现有的控制程序的合理性,并对控制程序的设计提供评估和改进报告;对现有的内部控制程序进行抽样测试,提供运行质量分析报告;改进流程和程序的设计,增加系统性、防范性程序以替代人工性、发现性程序,减少重复和累赘程序,提高经营效率。

l  其他

我们根据客户所面临的经营环境,为客户解决策略和营运上的问题。我们与客户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深刻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在内控制度,转移定价等方面提供整合服务,旨在以一致的方式协助客户做好风险管理的工作 。 

我们为方便客户在工商注册,资产评估,市场策划等方面的需求,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的其他服务包括:项目评估、资产管理、工商代理等业务。

另外,我们还为客户提供管理组织的有效运行策划,提供市场营销策划,提供资本营运战略策划,以及提供财务管理等系统服务。

四、事务所主要客户有

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三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日月光测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乐金光电电子有限公司、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上海)有限公司、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特尔产品(上海)有限公司、飞利浦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拜耳(上海)聚合物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工业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BP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梅林正广和集团有限公司等。

五、事务所联系方式

事务所总部

中山北路17151201

电话:52918989  

传真:52918777  

外高桥业务部

基隆路11425

电话:58690668   

传真:58690667

松江办事处

南期昌路751号林芝大厦121217

电话:376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