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批执业质量检查人才库选聘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6-06-30 14:22    

为了规范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帮助、教育、督促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提高职业道德和执业质量水平,协会自2005年开始组建由注册会计师组成的执业质量检查人才库。随着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三批执业质量检查人才库聘任到期,协会于近期开展了第四批检查人才库的选聘工作。

鉴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质量检查人才库管理办法》在目前监管体系、监管制度下的适用性及可操作性,协会对其进行新一轮修订,其主要内容有:一是调增检查范围。包括执业质量检查、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合伙人(股东)任职条件审查、投诉举报专案调查、其他专项检查五个方面。二是增设推荐条件。增加对于推荐检查人才库人员所在事务所分类管理类别的条款:推荐的检查人才库人员所在的事务所应当是目前列为上海市事务所分类管理类别公告中B类及以上的事务所。

协会组建检查人才库资格评审组并召开了评审会议。评审组由协会秘书处、部分专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等人员组成评审会审议并通过第四批检查人才库的情况汇报,确定了第四批检查人才库的最终入围名单。

第四批检查人才库的选聘工作得到本市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各所积极向协会推荐具有会计、审计等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126名。经过筛选,共有121名注册会计师入选第四批执业质量检查人才库。检查人才库采取聘任制,任期三年。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6629